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昨日阳线或是下跌中继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32: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维持震荡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大幅低开后,两市均有两波反抽,深市各指数补去当日跳空缺口折头下行,沪市并未回补当日缺口,与深市各个指数均大幅跳水,一度两市指数狂跌超6%。后在抄底盘的力推下,指数出现V型走势,并补去当日缺口。涨幅居前的板块是西藏、电信、新疆板块、细胞治疗等题材概念板块,跌幅居前的是煤炭石油、银行、保险、充电桩等权重板块。正是权重板块集体沉沦,导致市场再次大跌。后在降准朦胧利好传言刺激下,两市大盘收低开高走阳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794.1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5.95点,涨幅为1.23%。深证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收盘报12960.66点,涨276.80点,涨幅为2.18%。创业板指数同步反弹,2570.69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2.66%。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超过170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接近1.4万亿元的总量相比,沪深两市缩量明显,分别成交5995亿元和5471亿元,总量降至1.15万亿元以下。

  后市展望:周三多空激战,两市早盘继续大幅杀跌,一度跌幅均超6%,由于短期跌幅过大过急,引发短线博反弹资金入场,使得指数V型回升。但整体资金依然是流出。且市场热点并不明显,甚至连亮点都不足。只是连续两日跌幅过大,引发的自然修正。当然,周三的走势,也说明目前仍有主力资金积极护盘。否则一旦下沉,向下突破,其造成的恶果不言而喻。

  由于昨日阳线实体较大,使得多空鹿死谁手,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一般来说,若周四仍能收阳,站上短期均线,则继续维持多空动态平衡。由于要上突的充分条件仍不足,维持箱型,提供交易性机会,趋势性机会仍难成行。

  预计,周四冲高震荡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