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三季度再降准50个基点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彭博8月13日至18日对19位经济学家进行了月度调查。最新结果显示,这些经济学家预测至2015年3季度末,中国主要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料降50个基点至18%,到2015年年底,有可能再降50个基点至17.5%。另据彭博8月14日开展的另一项调查,人民币仍存在进一步贬值的预期,中国央行干预汇率的压力有增无减,外汇储备余额预计全年将下降3930亿美元,为20年来首降。

  “我们判断还会有地方债置换和外汇占款流出,7月外汇占款数据显示流动性有明显收紧。”中国民族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在电话采访中表示,“18日央行的逆回购也投放了1200亿元,力度有些超乎寻常,但逆回购主要针对短期利率,如果要影响长端利率,还需长期资金配套,因此降准仍有空间。”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8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的逆回购,分析认为这显示了央行积极管理流动性预期的意图。“逆回购经常发生在资金外流压力较大或资金季节性紧张时,且在资金外流时,量价变化较为频繁。”兴业证券分析师唐跃在19日的报告中称,“不过从历史上看,逆回购与降准并不冲突。”唐跃表示,资金外流和经济持续下行是准备金率下调的真正驱动因素。尽管在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年内降准仍有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