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检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3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强) 开学在即,市质监局纤检所从8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校服、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监督检查,进一步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学生(幼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按照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购买校服(含军训服)、幼儿服装、床上用品及企业生产、销售上述产品应当实行报验制度。企业生产、销售的相关产品应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产品应标明号型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生产、销售具有季节性、短时性、多样性、非市面流通性等特点。所以,各生产、销售企业销售或学校、幼儿园购买上述产品,须在产品交付2个月前将欲售产品样品按规定的数量报送质监部门检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或购买。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格查验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以学生自愿方式购买校服或床上用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