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外学者研讨儒学比较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28: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落实中韩两国首脑就加强人文交流所达成的共识,继去年8月举办首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之后,第二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于2015年8月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为“中韩儒学比较与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是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交流合作项目之一,第九、十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寿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会议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研究院、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国学振兴院、韩国大邱教育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和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经济日报社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参加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孔子研究院、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国学振兴院、韩国大邱教育大学、韩国庆北大学、韩国龙仁大学教授、韩国弘益大学教授、韩国忠南大学教授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中韩两国六十多位儒学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中韩学者从不同角度深入阐释了儒学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广泛探讨了儒学的未来发展。专家们认为,儒家思想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国家呈现出了不同的样态,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发展。儒家学说对中韩两国文化传统的发生、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对当下两国的发展仍然有着重要影响,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据了解,两年来中韩学者以“交流大会”为平台,对中韩儒学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发表了一批最新研究成果,对两国的儒学研究与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的主办单位希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大会的作用,为推进儒学研究做出新的贡献。 (龚 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