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拟深化俄中多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27: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赖毅报道: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格奥尔基·卡拉曼诺夫日前表示,俄欲扩大与中国在航天、森林产业以及食品加工领域的合作。

  卡拉曼诺夫认为,中俄间合作密切,项目众多。这样的合作也可以延伸到航天领域。虽然中俄两国的航天工业自成体系,但仍存在着相同的规律与共同难题,加强该领域的合作对双方都是有益的。

  “我们在林业方面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中国在俄罗斯这个领域的投资逐年增长,木材深加工是俄罗斯的发展方向,在低端产业链上也有大量需求。”卡拉曼诺夫指出,农工业综合体也是两国具有重要合作前景的领域。除了培养特定农作物,双方在食品加工方面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卡拉曼诺夫强调,俄罗斯蕴藏的工业潜力加之中国的投资,将对俄工业生产带来巨大影响,带动居民收入增加、税收增长和产品附加值提升,这也是中俄加强合作的意义所在。所有上述问题双方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以及哈尔滨中俄博览会期间进行商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