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至7月实际利用外资增7.9%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1: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昨日,中国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七个月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情况。2015年1至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1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7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0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

  其中,前七个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共计4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2%。增幅最快的前三名为金融服务业、科学研究业和综合技术服务业,增幅分别为381.1%、93.1%和57.1%。在对外投资方面,今年1至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48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非金融类投资38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8%。

  针对近期有西方媒体报道中国向外转移产能对世界经济形成了挤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驳斥,称这种说法完全不负责任,不存在所谓“挤压”问题。

  “中国政府提出的产能合作是互利互惠的双边合作,是根据各国市场的不同需求而开展的旨在深化经济领域和相关产业的务实合作。这种务实合作双方都有需求,不能简单地称为‘产能转移’。”沈丹阳说,在当前全球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的趋势下,经济全球化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不存在所谓的“挤压”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