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北分助力打造“文化北京”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51: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文化产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根据文化产业一次投入、一次研发、可多次转化的特点,农行北京分行作为首都地区的重要金融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首先,农行北分确立了以平台为抓手,推进批量拓展、批量发展文创企业客户的思路。通过搭建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中介公司、特色市场、园区管理机构等第三方桥梁,发挥政府平台在推荐优良客户、风险分担、信息采集、协助贷后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中小企业贷款的成片开发,大大提高了银企对接的效率。

  据悉,在北京市文资办主办的2014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推介会上,该行作为唯一的国有大行,向与会的数百家文创企业介绍了农行金融服务文创产业发展的思路并对接具体融资需求。

  其次,该行注重文化创意产业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突破传统思维模式,探索支持文创企业的新方法。利用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特色产品,为文创企业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支持。同时,针对某些文化创意型小微企业存在的财务制度不完善、经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行特邀财务专家,为小微企业负责人举办财务报表与企业经营决策主题培训。

  此外,在支持文创产业的发展过程中,该行突破传统的单一文化行业支持模式,在影视传媒、新闻出版、动漫等多个行业积极开展融资支持。(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