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文化引领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7 09:30:4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赵瑜

  近日,第3届杭州机场企业文化节落下帷幕。中航油、驻场航空公司、空管、联检等35个机场驻场单位派员参加了文化节活动,使活动成为覆盖整个空港的文化盛会。

  自2013年起,杭州机场已连续3年举办企业文化节,将企业内涵、文化理念融入其中,并与生产经营发展相结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让企业文化在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单位、一个家庭,都是通过文化彼此联结到一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核心价值观需要通过文化来培育和实践,通过文化滋养的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融入企业建设的方方面面。举办企业文化节,就是以文化软实力为抓手,一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活动,将核心价值观和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文化教育、普及和推广活动,真正使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到了一个个具体的文化项目中;另一方面,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民航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此外,民航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机场还是航空公司,在工作中都会和其他民航单位接触。企业文化节的举办能够成为企业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单位、本单位与外单位沟通及交流的真正平台和桥梁。

  好的文化能够影响人、鼓舞人甚至塑造人,企业在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的同时,员工整体文化素质也会得到全面提高。这种文化素质的提高,反过来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将促进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达到引领企业发展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