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次开展“中国人肠道菌群健康图谱”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卢素仙)8月16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山东凤凰生物有限公司研究院承办,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生态科技(泰山)论坛召开。

  微生态具有国际应用的共性,也存在着不同地域和种族的差异性,此次会议提出由中国保健协会牵头,国家相关部门参与的“中国人肠道菌群健康图谱”绘制计划,将建立中国人自己的菌群肠道大数据。该计划将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区的肠道菌群情况建立相应的“大数据”,有利于了解不同人群的菌群健康情况,有利于从饮食、补充制剂方面指导微生态健康工作,推动微生态健康工作的整体性和全体性。

  会上,山东疾控中心与山东凤凰生物研究院联合作了题为《济南市/泰安市儿童肠道菌群状况调研》,就该计划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就两市的儿童肠道菌群健康情况进行了分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