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名革命老区患儿来京接受免费心脏手术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业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免费给孩子治病,我真是感激不尽!”提起孩子在北京免费做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甘肃省环县芦湾乡桃李湾村的刘瑞满口感激。

  日前,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发起,第八届健康普查活动甘肃环县20名先心病患儿集体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经过10多天的精心治疗,首批患儿已顺利出院。

  据悉,“同仁先心万里行”由北京同仁医院于2009年4月正式启动,这是针对贫困地区的先心病患者开展的救治行动。活动通过培训当地医生、义诊筛查先心病患儿、为患儿手术,建立起先心病救治服务体系。该行动启动以来,由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已先后奔赴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北、辽宁等先心病高发区,与当地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先心病义诊、知识宣讲等,并开展了先心病手术,已有200余名患儿在此次活动中受益。

  此次走进的环县是国扶贫困县,看病难困扰着每个贫困家庭。尽管国家实施了新农合政策,贫困家庭的就医难现象仍很严重,一些非贫困家庭因病返贫现象也很多。长期以来,环县一直致力于改善县内医疗条件,力求做到小病不出乡,一般性疾病可在县内治疗。而“同仁先心万里行”活动帮助部分患者解决了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