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孙子涉嫌强奸被监控 家族形象再受损

  • 发布时间:2015-08-19 16: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港媒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一名孙儿因涉嫌强奸一名15岁少女被捕,17日出庭受审。鉴于被告仍未定罪,南非传媒并未公开其身分,只形容他是一名“解放运动标志人物”的孙儿,不过南非警方向外国通讯社透露,被告是24岁的姆布索(Mbuso)。

  据香港《明报》8月19日报道,警方发言人称,姆布索涉嫌于逾一周前在约翰内斯堡一家餐厅内犯案,法官18日在庭上宣读对其控罪,他目前仍由警方监控,21日将出席保释聆讯。南非传媒报道,受害者与几名朋友到餐厅用餐,上厕所时被姆布索抓入厕所施袭。

  报道称,南非法律列明与16岁以下儿童发生性行为属刑事罪行,因此即使姆布索以双方自愿发生关系作抗辩理据,仍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受害者家人同时指被告一名女长辈曾派保镳扮成警察,企图游说他们放弃检控。

  案件令曼德拉家族形象进一步受挫。2013年去世的曼德拉因领导南非黑人反种族隔离运动赢得举世赞美,但其后人为争夺遗产而对簿公堂,令家族形象受损,他的长孙曼迪拉(Mandla)今年较早前袭击一名司机而被判袭击罪名成立,正在上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