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0岁二战女老兵安祥辞世 1个月前曾见奥巴马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华盛顿18日电,美国已知最高龄退役老兵狄雷克女士(Emma Didlake)16日与世长辞,享寿110岁,她数周前才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圣安东尼奥快报》(San Antonio Express-News)引述狄雷克孙女霍恩(Marilyn Horne)的话指出,非裔美籍的狄雷克表示觉得疲倦数天后,在16日病倒,随即离开人世。

  狄雷克7月17日会晤奥巴马,她因二战期间的付出获赠勋无数。62岁的霍恩说:“一个月前的今天,我们去参访白宫,就是一个月前的今天”。她说:“我想祖母觉得已经完成一切事情,能够安息了。”

  在多数女性待在家中的时代,狄雷克无惧种族歧视及隔离,于1943年加入陆军妇女队。(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