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力争留“积极的政治遗产” 或致美国分裂

  • 发布时间:2015-08-04 06: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洛杉矶时报》称,奥巴马公布的减排计划,可能是他第二任期中最后一项雄心勃勃的政策。从移民问题、医疗保险、同性婚姻,奥巴马现在大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这是他为自己留下“积极的政治遗产”。不过,报道同时称,奥巴马这些行动也导致了美国的分裂,这种严重的政治对立意味着减排计划将加入到2016年总统竞选重大政策争论清单中:除了奥巴马抛出的减排等国内政策外,这份清单中最主要的争议还有关于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和中美关系。

  自从美国民主党在上届中期选举中丢掉国会两院之后,曾有美国媒体把奥巴马称为“跛脚鸭”。但近来,奥巴马似乎为了留下一份政治遗产“拼了老命”。对内,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推行连民主党同僚都反对的国际贸易协定TPP以及推动最高法院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决定。对外,奥巴马连续做出推动美伊签署核协议、重启美古关系等一系列外交重大举措。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舆论研究公司7月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奥巴马在联邦医疗保险计划等“政治遗产”方面的成绩,其民意支持率两年来也首次攀升至50%。奥巴马在刚上任的2009年初,支持率曾创76%的纪录,此后一路下滑,2013年11月和12月期间曾下跌至最低的4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