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安为小微企业提供出口信誉承保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32: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江苏省淮安市商务局会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召开“淮安市2015年度‘小微企业信保易’承保签约会”。会议由淮安市商务局财务处处长孙凤军主持,市商务局副局长毕丰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信保营业部戴相军经理、县(区)商务局外贸科长、中信保相关业务经理、市商务局外贸处工作人员及156家参保企业共计170余人参加了签约会。

  会上,戴相军经理首先对“小微企业信保易”的政策做了全面介绍,就其功能进行了业务辅导,还与参会企业签订了承保协议。就贯彻落实本次签约会的相关工作,毕局长强调指出:一是“小微企业信保易”是信贸合作的重要创新举措。“小微企业信保易”具有风险保障全面、投保成本为零、投保手续简便、索赔条件明确、赔款支付及时等特点,简化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形成了品牌优势;二是小微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出口信用保险的重要性。小微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风险,突出表现在:受规模限制、对买家缺乏制约力;受渠道限制,对风险缺乏识别力;受人才限制,对风险缺乏掌控力;受资产限制,对融资缺乏灵活力。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出口信用保险的重要性,利用好统保平台来规避经营风险;三是政企保要合作互信助推淮安外贸扬帆“海外”。政府部门要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信保部门要不断优化统保服务体系;企业要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主动勤修“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

  据悉,截止2014年,淮安市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企业163户,承保规模4.6亿美元,一般贸易承保率达18%,小微企业投保覆盖率达22.7%;今年以来,该市已有156户小微企业参保,承保规模1.85亿美元。其中新增企业53户。(苏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