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政府采购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 发布时间:2015-08-16 17:4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峰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年以来,北京通过政府采购等多种财政手段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记者16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为扶持创新创业,北京向中小微企业推出预留市场份额、提供评审优惠、与大中型企业组成联合体参加政府采购等利好措施,将全市3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给予中小微企业。今年上半年,与中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占比达到95%以上。

  与此同时,北京还通过降税清费等措施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享受增值税、营业税免税政策的小微企业193万户次,免征增值税5.14亿元、营业税3.7亿元。此外,北京对由本市自行设立的收费和基金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涉及小微企业的收费和基金14项,对保留的收费和基金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和全面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