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嫌飞机厕所小让孩子在后舱大便(图)

  • 发布时间:2015-08-17 11:00: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赵丹丹  责任编辑:张明江

郑州飞南通航班上的任性一幕

  郑州飞南通航班上的任性一幕

  家长让孩子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南京地铁二号线内就出现过“大便弟”,被网友争相吐槽。

  昨天,一个名为“@随手拍解救空姐”的微博账号爆料,8月16日上午9点左右,从南京飞往广州的深航飞机上,出现不文明一幕,一名家长让孩子在飞机上随地大便。

  而就在前一天,该微博账号还爆料称,西部航空郑州飞南通的航班上,当飞机降落时,由于厕所关闭,一名家长让孩子在机舱座位前解决内急。

  面对这一幕幕的“不雅”现象,网友们感慨,现在类似的事情不少,家长们出行前应该做足准备。

  微博吐槽

  家长竟然让孩子在飞机后舱内随地大便

  昨天,一个名为“@随手拍解救空姐”的微博账号置顶的一篇微博,在网上迅速引起了热烈讨论。

  截至昨天傍晚6点,转发量已达到6700多条,评论近3000条。

  这 篇微博称:8月16日,ZH9709南京到广州航班,空姐去客舱点人数,回来发现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在后舱内大便。当时,两个洗手间都没人使用,问她为什么 不去洗手间。对方回复:厕所太小了,3个人挤不进去,后面大而且宽敞!最后,该微博还补充道:当时孩子的妈妈还跟孩子说,宝宝不急慢慢拉,还没起飞呢。同 时,微博还配图一张,从图片上看,一名女士正蹲在类似机舱内的地上,背对镜头,而孩子蹲在她的对面。由于这名女士的遮挡,从图片上看,看不到孩子在随地大便。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随手拍解救空姐”的微博简介中自称是国内最大的空姐社区,全国90%的空姐都在这里。微博不少内容都是爆料飞机上的一些不文明现象。

  以上现象,博主究竟是亲眼所见还是转述,现代快报记者私信博主试图取得联系,不过直到截稿时,对方还没有回复。

  还有一起

  郑州飞南通航班:厕所没开,孩子没忍住

  8月15日,上述微博还爆料,西部航空PN6233郑州飞南通的航班上,在飞机下降过程中,有家长让孩子在座位通道里大便。并配上一张满地卫生纸的图片予以佐证。

  不过戏剧性的是,在微博的评论中,也有网友称,西部航空的随地大小便事件的真相并不是微博所说的那样。这名网友称当时自己就在这趟航班(西部航空PN6233郑州飞南通)上。

  网友称真相是:飞机快要降落了,厕所门关闭。孩子拉肚子,家长要求空乘人员临时打开厕所门但被拒绝。孩子忍不住才随地解决了。

  也有不少网友抱着宽容的态度,称“毕竟是孩子”。也有网友认为飞机上厕所的空间确实小,没有支撑点,带孩子上厕所确实不是很方便。

  网友感慨

  任性的家长和孩子 这样的奇葩事还真不少

  图文并茂的微博一出,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哗然。不少网友感慨,他们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一名网友说,有一次在大卖场里,遇到一家三口正在逛街,孩子突然要上厕所,家长就直接在卖场内给孩子把屎把尿,他善意提醒对方,对方还表示不会影响环境。

  “坐地铁时,孩子妈直接就把孩子的裤子一脱,就在地铁里尿尿。”这名网友说,地铁整个空间都是密闭的,当时真是不知道该往哪躲了。

  公共环境是大家的,这样做真的好吗?

  还有网友回忆说,碰到过不少家长带婴儿的,不管是在飞机上,还是在火车上,就直接在车厢里换纸尿裤,那酸臭的味道弥漫车厢,真是各种泪奔。

  有些人提议,可以建立黑名单制,在公共场所不文明的行为可以纳入黑名单,或是制定相应的处罚机制。

  航空公司回复

  两起任性“方便”事件,都确有此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ZH9709航班确实是昨天早上9点左右从南京起飞,上午10点45分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的。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深圳航空,深圳航空党群工作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询问乘务组后,回复称早上确有此事发生。

  据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飞机还没有起飞,乘务人员正在用计数器核对人数,当时机舱后面的左右两个厕所是打开的,可以使用。再往后走,是操作间的后舱,当时 帘子是拉上的。当乘务人员核对过人数后,回头发现,有两名大人带着孩子拉开后舱操作间的帘子,正在其中方便。这名工作人员称,后舱主要是操作间,放餐车、 餐食,并且是乘务员坐的地方,旅客是不可以入内的。当时乘务人员就赶紧提醒对方不能在此随地大小便,之后对方自行处理掉污秽物后才离开。

  昨 天晚上7点半,西部航空负责媒体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回复现代快报记者,称该微博爆料的15日PN6233郑州飞南通的航班上发生随地大小便一事,也确有 其事。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飞机正好在下降中,厕所关闭,家长就让孩子在座位前面的空当里大小便,最后是由乘务人员将现场打扫干净的。“这样的事情虽 然不多,但在飞机上也偶有发生。”这名工作人员坦言,即使在飞机降落,厕所不得不关闭的情况下,他们对于急需解决内急的乘客也有一些应急措施,比如发塑料 袋等。他也提醒乘客,在飞机降落时,内急实在憋不住,要赶紧和乘务人员沟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不过,现代快报记者并没有联系上两个事件中的孩子家长。

  网友建议

  带孩子出行,父母要做足准备

  在公共场所,孩子随地大小便的事已经屡见不鲜。不少有经验的网友也给家长们支招。

  网友金小姐是两岁孩子的妈妈,她说,对于比较小的宝宝,其实在出门前把下屎尿,垫上尿不湿,出门不太久的话一般没什么问题。实在要换,飞机和火车的厕所内都有换尿布的板,不少商场内现在也有母婴间,细心的爸妈们可以找一下。

  也有网友说,她上个月刚带两个孩子坐飞机去三亚,两个孩子在飞机上都要拉臭臭。三岁的姐姐是带着去洗手间拉在马桶里的,一岁的妹妹是拉在尿不湿里,然后去洗手间,换的尿不湿。这名网友说,虽然时间局促,有些狼狈,但是作为家长是可以完成的。

  三 岁宝宝的妈妈周小姐说,到一个特殊环境不太方便如厕前,就要告诉孩子,在这个环境下可能没有上厕所的机会,要赶紧解决。当然孩子的自控能力确实不好,也可 能遇到憋不住的情况,那么家长可以准备点结实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子之类,或者赶紧找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任意让孩子随地大小便,显然是不合适的。“其实我们 的言行,也在影响着孩子。这值得每一位家长好好地深思。”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