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一手房价一年多来首度连续两月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包括福州在内的31城房价环比上涨。而此前曾连跌10个月的福州新建住宅销售指数连续两个月上涨,恢复势头得到确立。

  根据发布的数字,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为下降0.7%。这说明全国总体楼市的情况是向好发展。

  在福州方面,7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此前,福州房价曾连跌10个月,3月首度止跌持平,4月再度下行0.1%,5月再度持平,6月环比上涨0.4%,7月微涨0.2%。也就是说,7月房价上涨,意味着福州一手房价格一年多来首度“二连涨”。不过,这个势头仍然略逊于已实现“五连涨”,环比6月上涨0.4%的厦门。业内人士表示,今年3月开始,福州楼市销量和价格一路向上,新楼盘开盘去化率较高。

  而在二手房方面,7月福州二手房市场的表现继续优于一手房。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7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相比之下,6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而5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则环比上涨了0.5%,涨幅在国内靠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