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关项目市场报告认为沙特工程市场持续繁荣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俊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 自去年下半年国际油价暴跌以来,油气生产国均面临严峻财政考验。中东地区知名商业杂志《MEED》近期发布的《2015沙特项目市场报告》认为,尽管石油收入锐减,但是沙特承包工程市场在政府支出支撑下仍然保持旺盛活力。

  近期,沙特政府通过动用资产储备、发行政府债券等方式弥补财政收入缺口,基本保障了财政支出水平不变。作为海湾地区最大的市场,沙特目前在建项目和规划建设项目的合同总额将近1.2万亿美元。其中,规划项目与在建项目几乎等量。据悉,目前沙特市场共有将近1770亿美元的项目正处于招标或设计阶段。分析指出,沙特项目市场涵盖了几乎所有重要产业领域,尤其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交通运输和电力能源领域。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需求,未来几年内沙特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翻修和新建道路、机场和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由于这些项目与民生息息相关,沙特政府高度关注,因此即使油价长期低迷也不会受到直接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