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4%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29: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我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上涨0.4%,领涨我省其他样本城市。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涨幅略有收窄。

  我省三个列入统计的样本城市在7月份出现明显分化趋势。数据显示,我市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4%,同比下跌2.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1.4%。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的房价情况为: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下跌5.2%;二手房价格同样与上月持平,同比则出现3.7%的下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3%,同比下跌7.4%;二手房环比下跌0.1%,同比则继续下跌5.2%。

  从全国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最低为下降9.7%。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3%,最低为下降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3%,最低为下降11.0%。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随着环比上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伴随着各城市积极消化存量,刚需依旧是市场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