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提议对金砖国家免签 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说,俄罗斯应简化签证手续,考虑对金砖国家免签,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普京当天出席俄罗斯国务委员会一场会议时提出上述建议。这一委员会是总统下属的咨询机构,成员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人,每年开会4次,讨论各种重要问题。

  普京说:“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我们可能需要进一步简化签证办理手续。举例来说,我们可以扩大互免签证国家的范围,与所有金砖国家这样做。”

  普京的提议得到俄罗斯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支持。他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简化签证手续的国家通常会在旅游业获得巨大收益。

  根据他的说法,俄罗斯计划对一些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金砖国家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这五国共有约30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之和约占世界总量的20%。

  根据俄罗斯现行签证政策,巴西公民可免签在俄罗斯境内停留最多90天。中国、印度和南非公民则须事先获得签证方可入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