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克里姆林宫记者谈普京:气场逼人 或打肉毒杆菌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搜索网站里输入“普京”、“迟到”两个关键词,可以轻易找出一大堆普京的迟到记录。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普京让媒体等待的最长时间是在2010年4月,由于冰岛火山喷发,航班未能按时起飞,记者在摩尔曼斯克等了时任总理的普京3天。

  关于普京迟到的原因有诸多推测,除了因故耽搁,有时还出于外交目的:领导人在会面时会用迟到表达立场和诉求。此外,也有匿名人士曾解释说普京行事谨慎,出席重要会议之前会反复研核信息,所以经常迟到。

  

  不过,姗姗来迟的普京据称气场逼人。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说,“普京要来了”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受。有时在他到来前半小时空气就凝固了,所有人自动各就各位。有这么一种模式:如果说在此(普京将至)之前可以随意走动、抽烟、大声说笑,但突然空气就紧张了,因为他要来了,(活动)要开始了,一切不能乱。

  【也打肉毒?】

  

  说起普京的日常生活,这名记者提了三个关键词:起床、游泳、上班。他说,普京一周至少上六天班,有时还工作到很晚。闲暇时喜欢看芭蕾、歌剧,或者听古典音乐。

  他还说,普京没有手机,也没有社交账号,也许是因为他根本没有时间上网。不过,记者同时指出,总统办公室、俄联邦安全局和新闻司会为普京提供讯息摘要和分析数据。“每天,有时甚至一天几次,他们会把主要媒体的报道摘要送呈普京。”

  

  谈及普京的形象管理,克宫记者说,这事由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负责。

  “谁帮他选领带,我不太清楚,很可能是他自己。我想,美容师确实是有的。我觉得,普京八成打了肉毒杆菌或类似的,不然很难解释在他这个年纪额头的皱纹这么少。另外,在很多聚光灯和摄像机前,他肯定化过妆。但如果是普通活动,很可能就没有。”(记者王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