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市值已缩水5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35:5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8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SEC(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称,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回购阿里巴巴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不过,涉及具体金额和回购原因并未披露。阿里表示,这一回购行动主要是为了冲抵员工股权激励等计划所带来的股份稀释。而在此前分析师会议上,蔡崇信曾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

  阿里巴巴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为202.45亿元,净利润为308.16亿元。截至6月30日,阿里巴巴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1152.71亿元。

  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股价8月12日跌5.12%,收于每股73.38美元,创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新低。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股价仍然处于发行价68美元上方,但相比此前接近120美元的股价,已经大幅缩水。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正式挂牌纽交所。当日上午,阿里新股IPO开盘价报92.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不到5分钟股价逼近100美元。此后,阿里股价曾一度冲高至120美元。

  2015年5月5日晚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出现普跌。阿里巴巴震荡后收于79.54美元,按收盘价计算,市值在1998.86亿美元,上市后市值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截至17日,阿里巴巴股价报74.76美元,市值1878.74亿美元。相较上市首日超过2300亿美元的市值,缩水近50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索罗斯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递交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三个月内:该基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由3月31日的439万股锐减至5.93万股,减持幅度达98.7%。此外,该基金还几乎清空了百度的股票,减持幅度达到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