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天然气业务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31: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7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204556.03吨,货值10326.40万美元,同比增长147.51%,70.81%,满足了东莞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据了解,液化天然气(LNG)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很多国家都将其作为首选燃料。目前在东莞辖区也拥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而由于液化天然气低温危险性,液化天然气船比普通化工船更具危险性。在每次进出航道过程中,沿途水道需要封航,禁止其他船舶通行。因此每一次液化天然气船靠泊和离泊都会影响周边码头作业,可谓是“牵一船而动全港”。

  结合业务的实际情况,东莞检验检疫局调整了法定鉴定工作的模式,检验鉴定人员实行“7天24小时”预约,确保船到港、人到港。同时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产品质量情况,抽采样均能第一时间将样品送往省局实验室。为了减少企业货物滞留码头所带来的费用,液化天然气的容器计重取样、化验工作均不停滞。检验、检测和出证通关方面更加准确、高效,不断推动了立沙岛港区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产业的稳步发展。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王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