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爆炸事件可能让众多中国赴泰游客望而却步

  • 发布时间:2015-08-18 22: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17日发生炸弹爆炸。该爆炸事件可能会让众多“十一”黄金周有意赴泰观光的中国游客望而却步。

  据泰警方统计,截至目前,爆炸共造成2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其中,中国游客死亡4人,20余人受伤。

  本来计划“十一”黄金周举家前往泰国旅游的党培女士对中新社记者说:“我很悲伤,泰国如此美丽,没想到,暴力却在曼谷街头上演。为了全家出行安全,她决定取消赴泰旅游。”

  一些中国游客表示,泰国爆炸事件,肯定会对泰国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

  18日,中国驻泰国使馆特别提醒拟赴泰及在泰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中国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求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立即了解情况,跟踪事态进展,协助做好对伤员的救治。要求组团社迅速通知在泰领队高度警惕当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切实维护游客安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相关旅行社赴泰旅游产品依然正常销售,但加强了安全保障;如:调整团队产品部分景点,主要在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等景点;加强领队培训,通过社会化媒体保持即时联系汇报;与当地使领馆保持紧密联系,获取第一时间的信息等。

  此外,旅行社也要求团队客人要听从领队安排,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外出。

  自由行客人要避免去人流量大的商场、景区,不扎堆凑热闹,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与旅游服务商紧急联络人或当地使领馆联系。

  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认为,此事件对泰国旅游短期会有一定影响,但并非灭顶之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