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5批次食品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8-18 21: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2月至5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6类食品34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

  其中,乳制品172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及粮食制品37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类及豆制品4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4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2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2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绥化市日升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成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驻马店市金色豆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竹铅超标;河南省济源市冠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蕉乳酸菌饮料酵母超标;成都市亲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亲亲鲜度薯片过氧化值超标,并检出在薯片中不得使用的含铝添加剂(以铝残留量计);山西省平陆县田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检出不得使用的添加剂山梨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均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