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空业“优步”赢得巴西顾客

  • 发布时间:2015-08-18 21: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媒体报道,虽然对“优步”专车的争议在世界各地存在,巴西出租车行业也多次抗议,一些城市甚至明令禁止,但“优步”专机(Ubair)的生意却又兴起,在巴西赢得不少客户。

  想从巴西圣保罗到美国纽约,只要花几秒钟,用手机软件操作就可以订到一架专机。当然专机价格不菲,普通商业航班从圣保罗到纽约今年7月的平均价格约为746美元,而通过手机应用JetSmarter周三下单预订周日的专机价格为3.05万美元,如果需要更加豪华的专机,价格可能高达50.86万美元。

  如果嫌这个价格太贵,可以成为这一手机应用的长期客户,每年支付9000美元的年费,所有的订单都可以享受15%的折扣,甚至可能碰到免费的机会。该手机应用南美区负责人卢卡斯·费雷拉说,目前已经有近30名巴西人付了年费,而在巴西全国已经有1万用户下载了这一手机应用。

  英国的FlyVictor也有类似服务。其创始人之一克里夫·杰克逊认为,以往的包机利润不透明且供选择的飞行时段有限,这给手机应用服务提供了机会。杰克逊透露他们的用户主要是一些有活力的商人,“这些人主要是为了工作方便,而不是奢侈享受”。目前这一应用的用户在全球有3万人左右,但有不少用户并未真正使用过。

  “优步”专机目前是这一新兴市场的领头羊,不过创立于2013年的JetSmarter今年已经得到2000万美元的投资,包括沙特阿拉伯的皇家私人飞机都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而FlyVictor在2015年获得的投资已达1300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