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一房企资金短缺非法集资1.4亿元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8-18 1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8月18日电 (杨刚 刘相琳)记者18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位于该区的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因资金短缺,涉嫌向90余名群众非法集资1.4亿元。由于资金链断裂,该房企已破产,公司负责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合川警方今年3月接到群众报警称,重庆某房地产企业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接警后,警方立即对该公司展开调查。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该公司负责人李某以公司资金短缺为由,涉嫌非法向群众吸收公众存款1.4亿元。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李某向民警交代,他的房地产公司于2014年年初就陷入了资金短缺困局,为了公司能够正常运转,他在没有取得相关部门允许情况下,以每月2分利息的方式,吸纳公众存款,以求公司渡过资金难关。在短短数个月内,李某向90多名群众吸纳集资款1.4亿元。

  民警介绍称,由于李某公司支付利息、进货、营业支出及房地产建设费用等远大于公司吸纳的存款、利润和售楼所得,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也接连倒闭。为了躲避追债,李某将电话号码进行更换,很多债权人无法联系上李某,遂向警方报案。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