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玖富"悟能"通吃B端C端 欲做租房金融领域"阿里巴巴"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8日电 得益于2B和2C业务的双重发力,阿里巴巴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在中国的租房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巨头玖富正在悄然复制“阿里模式”。

  2015年8月,玖富集团正式推出旗下租房金融服务平台——悟能,并形成分别服务于经纪人、租户和房东三类人群的产品矩阵,重兵布局“移动金融+租房”领域,开创中国租房金融服务新模式。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玖富意图通过此举打通经纪人、租户和房东三个市场,实现B端和C端、上游和下游的通吃,以完整的产品生态链和强大的金融实力服务房屋租赁金融市场。

  行业的隐痛,正是玖富悟能的破局点。传统的房屋中介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为了获取房源,房产经纪人往往需要向房东缴纳全款或者部分租金,而激烈的行业竞争和房主动辄年付房租的要求,让许多中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只能“望房兴叹”,眼睁睁看着房源被竞争对手抢走。为此,玖富悟能针对经纪人推出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收房融资贷款”,帮助中介公司、经纪人一次性垫付大额收房资金、囤积优质房源,从而扩大店面业务规模、增加行业竞争力。客户本人只需填写资质证明即可申请,审批额度3-50万元,最高50万元,最快一个工作日放款,基本满足中介公司、经纪人收房、抢房源的融资需求。

  手握房源的经纪人并不轻松,如何将房子快速出租从而回笼资金是房屋租赁中介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许多中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由于资金链不充足,无法承受房源空置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而另一边,租户往往因为无法承担一次性季付、半年付甚至年付的房租而不得已放弃已经看好的房子,到头来,经纪人和租户都费力不讨好。面对这样的矛盾,玖富悟能针对经纪人推出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转租贷款”,用于中介公司和经纪人一次性拿到全部房租、快速回笼资金从而扩大业务规模,同时允许租户月付,减轻了租户压力,提高成交率。客户本人只需身份证、工作证即可申请,审批额度1-10万元,最快一个工作日放款,基本满足中介公司、经纪人快速回笼资金的需求。

  除了满足中介公司和经纪人的资金需求,租户的租金压力也是玖富悟能着力解决的痛点。针对在校大学生和白领群体,玖富悟能推出的“悟能月付”非常贴心,房东在出租房子时,悟能一次性帮助租户付清房款,租户只需按月付给悟能,从此告别“押一付三”的压力状态。客户本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工作证/学信网截图即可申请,无抵押、无担保也能贷到最高10万元。目前,“悟能月付”对租户实行0息0服务费政策,彻底为租户解压。值得一提的是,“悟能”通过对接玖富旗下的信用评级工具Wecash,引入个人征信大数据分析,对经纪人和房屋中介公司进行一系列近乎苛刻的审查,帮助租户筛选信誉良好的中介,为租户解压的同时也给予租户充分的保护。

  目前,玖富发起经纪人奖励制度,经纪人关注“悟能”微信公众号(wuneng008)并注册成为“悟能经纪人”后即送200元到注册账户,注册悟能经纪人后,每一笔成单都可获得相应的佣金奖励。

  有投资机构统计,以北京800万租客,上海600万租客,人均年租金2万元计算,潜在市场规模即接近2500亿,假设30%的租客工作年限3年以内且有分期需求,全国规模也在千亿以上。当前国内租房分期的消费习惯尚未建立,近半年才有公司密集进入该市场。

  玖富称,公司正是瞄准了千亿级的租房分期市场,同时发力经纪人、租户和房东群体,B端、C端相互助力,意欲在即将到来的租房金融大战中抢占制高点。凭借将近10年的互联网金融经验和开创性的战略眼光,玖富打造租房金融服务领域的阿里巴巴,前景可期。(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