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广东:8月20日起寄京快件实名收寄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4: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琳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月20日起寄京快件实名收寄

  9月5日截止,在此期间“炸弹闹钟”“遥控地雷”等玩具禁止寄递

  近日,笔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从8月20日起到9月5日,广东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实行实名收寄。其中,从8月25日起,广东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还将实行100%过机安检。

  据了解,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将在京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此外,9月上旬还将举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对此,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日前向各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分公司和各主要快递企业进行了会议部署,要求做好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笔者了解到,邮政管理部门要与辖区内寄递企业逐一签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保障承诺书,其中企业内部也要层层签订承诺书,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重点加强对各类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危险化学品、毒品等禁寄物品的查验力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8月20日至9月5日,广东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实行实名收寄;8月20日至9月12日,广东寄往西藏的邮件、快件将实行实名收寄,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用户如果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寄递企业将不予收寄。

  笔者还了解到,8月25日至9月5日,广东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实行100%过机安检,并会在总包或散件上加盖或粘贴“安检”字样标识。另外,在此期间,“低慢小”航空器类和“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等玩具物品将被列为临时寄递管制物品,禁止寄递进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