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信贷员携700万潜逃12年 租破旧房不用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4: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炜昌  责任编辑:胡爱善

  租破旧房、不用手机、不敢和亲人联系……逃亡12年,犯罪嫌疑人邓某,终究还是没能逃过法网恢恢。昨天,记者从长寿检察院获悉,长寿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在逃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邓某被抓捕归案。

  开假存单,独吞存款

  邓某是长寿区一家银行的信贷员,因沉迷赌博,做生意又欠了不少债。为了填补窟窿,2002年至2003年,邓某以高息为诱饵,诱骗长寿多家单位的财务人员到银行储蓄、办理业务。

  不过,在办理业务时,邓某留了一个心眼,在不入账的情况下,还为对方开具假存单,自己则将存款独吞。

  2003年的一天,某单位职工到银行办理社保基金转户业务时,银行才发现了漏洞。案发后,邓某携款700余万元潜逃。

  潜逃后不用手机,不联系家人

  此后,检方一直没放弃对邓某的追捕。但邓某从不用手机,也不与家人联系,更不在某个地方常住……他自此销声匿迹。

  今年年初,长寿检方和长寿警方联合成立专案组,得到一条关键线索,邓某前段时间曾在成都、贵阳等地出没。今年5月,邓某更是潜回重庆,暂住冉家坝一带。考虑到邓某在一个地方不可能呆太久,检方和公安民警在邓某出入的地方连日蹲点,终于摸清了他的生活规律。今年8月11日,检方得到消息,邓某要到渝北区某医院看望病人。当检察官来到医院,邓某正在和病人说话。当检察官说明来意,邓某表现得很平静。

  “我终于解脱了。”到案后,邓某坦言,12年里,他心里就没踏实过,一听到警笛就紧张、害怕……

  目前,这起职务犯罪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检方称,此案告破之后,长寿检方记录在案的所有职务犯罪在逃人员,目前已全部抓获归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