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叫停工业炸药 新增生产线建设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天津瑞海国际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再次对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8月1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民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工信部通知主要涉及民爆行业,并且特别要求,在现阶段,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严控炸药产能转移。

  近年来,民爆行业整体需求疲软,产销量增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行业发展由高速增长期进入了低速稳定期。为增加市场活力,为企业提供生产便利,今年新修订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对审批主体作出调整,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的实施主体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下放到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

  此外,为方便申请人,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还可委托设区的市或者县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承担本行政区内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申请的受理、初审工作。通过下放和调整审批权限的方式,民爆企业获得了较多的便利条件。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分析人士称,本次工信部对民爆行业的安全检查,以及直接叫停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审批,无疑意味着政府部门对相关企业的安全要求将更加严格,新增产能也将受到严格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