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增工业炸药生产项目审批被叫停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0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王腾腾 实习生/刘爽爽)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民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近期各地接连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天津港“8·12”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要求在现阶段,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严控炸药产能转移。同时,工信部将对各省进行的整改工作进行抽查。

  《通知》要求各级民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真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彻底地排查安全隐患。在管理上,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加强硝酸铵等易燃易爆危险性原材料管理,全面加强民爆物品仓储环节的管控,并逐项予以安全条件考核,并且更加严格地实行民爆安全生产许可、民爆销售许可条件的复审,切实把控民爆安全准入。

  工信部发出的《通知》提出,在现阶段,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严控炸药产能转移。将督促企业采取更为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民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式处置措施,建立企业违规违法“黑名单”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违规违法必纠、必罚,安全隐患必治、必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