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吉克斯坦草地管理专家来甘肃取经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33: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 (记者徐爱龙)受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委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联合甘肃省农机局近日举办了“草地放牧管理和保护性农业”培训班,来自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农业大学、草地利用者联合会和村庄组织代表共12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这也是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继2012年后再次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草地管理专家培训授课。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全国部属重点综合大学中首家设有草业科学专业。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审中,“草学”一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在全国草业科学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甘南州和庆阳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甘南州碌曲县、夏河县,学员们参观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草地管理与利用项目样地,走访了当地牧户,对草地利用及政策保障、牧户生活变迁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在庆阳市,学员们参观了西峰德旺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走访了宁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千亩示范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