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环道开通,游完大木花谷可直上仙女山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34: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王秋思 报道

  重庆主城到涪陵仅需40分钟车程,这让涪陵成为近郊旅游的热门地。但从涪陵武陵山到大木花谷却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如何打破交通瓶颈?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涪陵已建成48公里的花园环道,串起武陵山森林公园、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等景区,景区之间的车程缩短至半小时。不仅如此,沿着大仙女山景区环线,市民游览完大木花谷和大裂谷,还可以去仙女山、南天湖转一圈。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以峭壁、奇峰和地缝奇观闻名,在千米落差间留存着一条长约10公里的卡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

  去年开业以来,这里便成为主城市民近郊避暑旅游的热门地。但盘活涪陵景区旅游的,要数涪陵的48公里岩石花园环道以及大仙女山环线。

  花园环道将大木花谷、林下花园、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山大裂谷等景区连成一片。沿着环山公路前行,两边岩石绝壁上鲜花盛开,被当地人称为高颜值神奇公路。

  大仙女山景区包括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丰都南天湖三大景区,目前景区环线已经通车。“周五晚上抵达涪陵,周六上午可逛大木花谷,下午可到仙女山留宿。周日游览蓝天湖。”涪陵区旅游宣传营销中心主任熊浙江说,从仙女山开车到南天湖景区只要40分钟。

  从武陵山大裂谷向东北方向驱车18公里,便可到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它的最高海拔是1985米,是涪陵区最高点。这里年均气温约9.9℃,即使在三伏天,平均气温也仅有19.7℃。

  自然优势为当地农家乐带来商机。“武陵乡、武陵山森林公园是农家乐聚集地,这里有5000个房间、1万个床位,一到周末房间便爆满,不提前预约很难找到空位。”熊浙江说。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还有大木乡(大木花谷所在地)。“8月的大木花谷是最佳赏花期,十几个品种的花卉竞相开放。”熊浙江说,大木花谷有向日葵、马鞭草和一串蓝,林下花园有德国海棠、智利百合。不用出国门就能欣赏到近千种珍奇花卉。

  相关新闻>

  2017年自驾游武陵山 主城1.5小时可达

  昨日,记者从涪陵区获悉,目前沿江高速支线白涛隧道工程已进入重点施工阶段,2017年建成通车后,届时市民从主城自驾至武陵山只需1.5小时。涪陵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高速路的贯通,将彻底盘活白涛及武陵山乡,今后市民去武陵山旅游度假区游玩,将不用绕道涪陵城区。

  自驾线路推荐>

  武陵山大裂谷:

  主城(南岸茶园)→沿江高速(G50S)→涪陵南→白涛→武陵山大裂谷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主城(南岸茶园)→涪陵南→白涛→山窝→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木花谷:

  主城(南岸茶园)→沿江高速(G50S)→涪陵南→复兴、焦石、卷洞→大木花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