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革风到,体育概念股起飞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32: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改革风从央企改革板块吹到了体育概念板块。昨日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而A股体育概念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昨日收盘,板块21只个股除了中信国安(000839)等3只个股停牌外,其余个股全部收涨,7只个股涨停,板块上涨7.6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相关概念股受利好出现短期走高,投资者不宜过分追高,但可关注体育产业向好发展预期带来的中长期机会。此外,可以关注具有俱乐部概念的个股,或者关注参与赛事广告运作的个股。

  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来看,昨日午后体育概念股异军突起,截至昨日收盘,雷曼光电(300162)、江苏舜天(600287)、双象股份(002395)、中体产业(600158)、莱茵置业(000558)、际华集团(601718)和亚泰集团(600881)7只个股强势涨停,华录百纳(300291)也涨幅超9%,板块中可交易的18只个股全部收红。消息面上,早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而昨日下午,有报道称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其中提到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实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国足协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包括有撤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理顺中国足协与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的关系,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体育总局不再具体参与足球业务工作;改革完善中国足协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中国足协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中国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等。

  “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对相关足球概念股将形成利好,有俱乐部概念的、或者关注参与赛事广告运作的个股可以相应关注。”湖南金证顾问分析师易凯指出,比如亚泰集团、中信国安、泰达股份(000652)、江苏舜天等均拥有足球俱乐部。但是就短期而言,相关概念股由于受到利好支撑已经走高,尽管相对于其他概念“新鲜度”较高,但投资者依然不宜过分追高。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