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0点关口,多头临阵磨枪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32: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虽然证监会公布,被称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若干年内不会退出A股市场,但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股指期货的一度快速下滑使得人气比较散乱。不过好在题材股纷纷爆发,使得股指最终又止跌回升,而4000点大关再次依稀可见。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993.67点,涨0.71%;深证成指报13573.90点,涨0.95%;创业板指报2666.29点,跌0.29%。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变化不大。

  证金概念股再次发威

  虽然有关证金公司在此次股灾中出手护盘且若干年不会退出的消息似乎被市场漠视,但炙手可热的证金概念股却依然在昨日大发神威。从“国家队”出手的方向来看,一方面选择的标的是业绩好、市盈率低的绩优股,比如银行、证券等;另一方面,也不乏有业绩亏损的题材股幸运入选。对于出手绩差股,证金公司的说法是,“救市救的是流动性,因此也会选择这样一些相关标的”。从昨日的盘面来看,这两大方向再次得到了体现,比如白云山(600332)在其股东表示证金公司成功进驻并成为第二大股东后,昨日开盘就“一”字封死涨停板,自始至终没能打开,算是证金公司在绩优股出手的范例;而以“无庄”著称的梅雁吉祥(600868),也是因为证金公司持有其股份不足1%却现身股东榜前列而极尽强势,自8月4日以来至昨日已是拉出第9个涨停了。

  国企类湘股迎风飞舞

  对于后续行情,记者曾一再提示要注意国企改革这一行情主线,而在央企改革的示范效应带动下,湘股板块也终于不再安于平淡,借势迎风飞舞起来。

  昨日80来只湘股中,除停牌者外,有49只飘红报收,而在其中担当大任的正是国企类湘股——昨日4只涨停的湘股中,湘邮科技(600476)和湖南投资(000548)表现异常强势,前者或将很快迎来更名,而后者则将成为多项资产注入和运营的平台。此外,国企湘股中,包括华天酒店(000428)、湘潭电化(002125)、湖南海利(600731)、湖南发展(000722)、华升股份(600156)、通程控股(000419)、华菱钢铁(000932)、金健米业(600127)昨日都实现了逾5%的涨幅。由此看来,国企类湘股已成燎原之势,相关概念股应多少都会有表现,投资者可细心捕捉其间的机会。

  随着沪深两市多次下探后企稳回升,大盘再次回到了4000点一线,迄今已明显多次出现下跌无力,但同时又上攻无果的状况,此次能否突破4000点的压制值得投资者关注。有必要提示的是,本周又将迎来股指期货的交割,届时股指期货会怎样折腾,并引发沪深两市如何折腾实在还是个未知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