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易主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29:3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鄂股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易主。截至7月末,证金公司持有1867.24万股东方金钰,持股比例4.15%。成为第三大股东。这是该股昨天发布的公告中透露的重大信息。

  证金公司自7月初开始救市行动来,最先投入亿元买入武钢股份,此后又砸下近10亿元买入人福医药,并一举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东方金钰是证金公司买入的第三只鄂股。该股20个交易日的均价是49.5元,预计证金公司投入的成本不低于9亿元。

  证金公司相中东方金钰的理由很充分。一是该股行业独特。公司是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是我国珠宝商中的领军企业,拥有从翡翠原料采购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加盟连锁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业务覆盖中国内地、港澳台以及东南亚地区。此外,公司联姻中国黄金,每年将提供不低于6亿元的翡翠产品。6月13日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80亿元试水珠宝金融。二是公司近日披露了半年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78倍,伴随这一亮眼业绩的是10转20的高送转方案。

  引人注目的是,6月末还位居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7月末已全部退出了前10大股东之列。泽熙投资素有私募一哥之称,当他们这次把第三大股东的位置拱手让给证金公司时,看到东方金钰昨天涨停收盘,这颗苦涩的果实只有自己品尝了。

  记者王子建

东方金钰(6000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