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湖南总队长沙市支队 讲述抗战故事 深化抗战记忆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徐宏新 向剑锋)“凭栏望七十二峰峦,慷慨念同胞,浩气长存,岳湘增色……”近日,武警湖南总队长沙市支队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一场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故事会在支队开讲了。

  在故事会途中,一位特殊嘉宾——95岁抗战老兵林协舜受到了在场官兵的热烈欢迎。他与官兵们分享了战争年代自己亲历的一些故事,官兵们个个认真聆听,“战斗异常激烈,开始是枪战,然后是双方互相扔手榴弹,打到最后就是拼刺刀的白刃战。”讲到兴奋处,林老从座位上站起来,慷慨激昂。

  “我们是抗战精神的传承者。更要做抗战精神的传播者。”该支队专门成立了“抗战故事宣讲团”,成员全部由官兵自己组成,他们走进班排、深入训练场,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把主题教育融入官兵的日常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