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饿了么将建最大即时配送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0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6日,外卖O2O垂直平台饿了么上线网上订餐开放配送平台,宣布今年将在500个城市招募团队,形成数十万的团队配送力量,以支持日均300万以上的配送订单需求。

  饿了么创始人CEO张旭豪表示,传统的物流结构比较规则,高度集约化,配送流程也较为标准化。O2O的物流则是离散性的,仓储呈社会化分布,需求也更加多样化、本地化。结构的差异导致了即时配送渠道必然迥异于传统物流。为此,饿了么提出“即时配送”的概念,即依托社会化库存,可满足“45分钟内送达要求”的配送方式。

  张旭豪称,如今市场上的“即时配送”模式还处于混存状态,代理、众包、自营并存。而饿了么是以加盟伙伴为主体、以自营为模板和产品试验基地、以众包合作来解决长尾订单的开放式平台。(李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