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长:顿巴斯局势令人担忧 似乎在酝酿新战斗

  • 发布时间:2015-08-17 1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对顿巴斯局势恶化感到担忧,莫斯科认为需启用“诺曼底模式”解决顿巴斯问题。

  拉夫罗夫在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对顿巴斯局势恶化感到担忧,似乎在酝酿一场大规模的战斗。

  他强调,各方早就准备好签署关于撤离100毫米以下口径重武器和希罗基诺非军事化的协议,这原本应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但由于基辅立场未能实现。

  拉夫罗夫表示,“诺曼底四国”支持了2月12日基辅、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代表在俄罗斯和欧安组织的参与下签署的协议。他表示,四国中尤其是德国和法国,对乌克兰当局履行义务的情况负有责任。

  拉夫罗夫称,“我们愿在专家层面举行会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