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上半年销售额过千亿 地产延伸业务探索力度加大

  • 发布时间:2015-08-17 16: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17日举行的万科2015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

  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同比增长2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0.77%。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提到,上半年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房供需关系的变化,万科持续关注的14个主要城市,上半年成交持续回升,而新房供应开始趋缓,新房成交面积与同期批准预售面积的比值由2014年下半年的0.81倍上升至1.15倍。

  上半年,万科的开发节奏有所加快,实现新开工面积1011.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5.2%;实现竣工面积5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9%。同时增加26个开发项目,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507.5万平方米。万科方面表示,今年实际的开、竣工面积都有望超过年初计划。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万科在销售金额破千亿的同时,还加大了对物流地产、租赁公寓、教育、度假、养老等新型地产业务,以及物业服务、建筑产业化等地产延伸业务方面的探索力度。上半年,万科正式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物流地产进入开发运作阶段,还明确了万科物业的市场化发展方向,并陆续开展了在教育、租赁公寓等方面的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