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目前学校周边房源不多 8月下旬或还将入高峰

  • 发布时间:2015-08-17 16: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还有半多月的时间,中小学就要开学了。一些家长会在学校周边租房,方便孩子上下学和照顾。

  记者昨日走访部分学校周边中介发现,许多家长已经提前俩月将房子租好,虽然房租较为稳定,但目前部分学校周边租房房源已不多。中介预计,8月底或还将进入租房高峰期。

  走访 6月开始租房 空俩月等开学

  “你现在已经来晚了,我们这边租房的高峰是在6月开始到8月初,8月初来看都有点晚。”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北京八中附近一中介,经纪人杜先生说,“现在一居、两居、三居,加起来我可能都找不出十套房子。”

  由于军训会在开学前两周,很多父母已经提前在学校附近把房子租好。“一些家长宁愿空两个月,也要先租上。”杜先生说,6月初的时候房源比较多,房子户型也比较好,容易找到合适的房子。

  “如果在5、6月份还没看好房,进入8月可选择的余地只会更少。”海淀南路一家中介的业务员说,“我上一个客户刚租,他就是看了三个月,想要租一套干净一点的,一直没看好,最近几天终于决定了。”

  “一般为了就近照顾孩子上学的家长都不会选择太远的房子,这个也安全。在学校附近租房的主要都是家长。”该业务员说。

  市场 房租稳定 8月下旬或将再现租房高峰

  “上周有的家长就是早上请假不去上班来看房,因为那个时候看房的人很少,他们挑选成交就比较有优势。”知春路一家中介的业务员向记者描述她近期的经历,“今天我一个人在店里都忙不过来。从15日开始,就会进入这个开学季的租房高峰期。”

  从上述海淀南路中介的业务员提供的搜索页面来看,目前,像是人大附中附近的一居室和两居室,能找到的房源分别在五套和十套以内,并且呈现出挂牌后成交快的特点。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份市场渐入旺季,租赁需求出现上涨,日均租赁成交量比上月上涨12%。“房租是比往年高些,但是目前突然性的上涨是不会的,一直到开学,房租应该都会比较稳定。只是目前房源少,挑到合适的房子不容易。”上述业务员称。文/实习生 张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