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改革打通开放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湖北商务厅厅长卢焱群带队到武汉市商务局调研并座谈,深入了解武汉市各项商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强调要用改革推动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开拓创新,促进武汉市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向前发展。

  座谈会上,武汉市商务局局长刘丹平详细汇报了武汉市上半年商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半年抓好外贸进出口、国内消费、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的重点举措,并对需省厅重点支持事项作了说明。

  卢焱群对武汉市商务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地开展各项商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武汉市商务工作者为该省商务工作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汉市地位十分重要,基础好、任务也重,对该省做好商务工作意义重大。

  当前,武汉市商务工作发展势头很好,但与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后续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一主两辅”、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创新型城市的战略优势,加快推动商务事业的发展。内贸要稳定增长,建成全国市场枢纽;外贸要突破性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外经要加大力度,实现“走出去”亮点频现;口岸要贸易便利,开创对外开放的新通道。二是要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商务重点工作。要坚定信心,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咬定各项商务指标、商务改革目标不动摇、不松劲;要千方百计稳增长,持续推进内外贸各项工作,继续实施“一企一策”,加大对联想、富士康、聚鑫源、金祥福等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要下大力气推动新型业态发展,将武汉市科技和教育优势转发为商务优势,紧紧抓住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引进国内外知名电商巨头,同时大力培植武汉本土电商企业;要稳住当前利用外资发展的良好势头,切实加大利用外资力度;要充分利用申报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等机遇,加快对外开放的通道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汉新欧、武汉新港、天河机场等大通道、大平台建设工作。三是要努力建立省市商务部门联动机制。省厅和市局要实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信息同享,切实加强研究、理清思路,合力推动武汉市各项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湖北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陪同调研,厅办公室、财务处、外贸处、外资处、外经处、公平贸易处、口岸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