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市工商联商会建设会议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武汉市工商联商会建设会议召开,旨在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推动商会建设。武汉市先进商会的代表总结了目前商会存在的不足,并就商会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独特的建议。

  商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人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然而,如今的商会却存在着诸如“规模小、组织氛围少、职能不到位”等问题,以后要实现制度的正规化,第一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第二要有商会档案资料台帐,包括商会章程、会员名册、商会活动或会议记录等纸质或电子资料档案,第三要有经费保障,第四要有信息报送,商会每年要向工商联报送1-2篇活动信息,第五要有社团注册登记,并按时年检。

  发言人纷纷表示,好商会应有自己的核心要素,要有自己的指导思想,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帮助企业融资,建设品牌性、文化性、服务性的商会,以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合力共赢。为此,武汉市投融资服务商会,已经建立了P2P平台,吸收了大批不同行业的会员,不但会员之间可互相学习,商会建设也更加蓬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