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房中介“靠天吃饭”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29:2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天太热了,不仅一些房主出去避暑旅游了,就连买房人都不乐意奔波看房了!”南开区万德庄大街一家大型房屋中介经纪人小陈向记者这样抱怨道。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很多中介经纪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来自本市国土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8月前半个月,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4888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滑24.24%;成交均价10103元/平方米,同比下滑3.50%。

  连日来在南开区和河西区多家中介门店内,记者看到咨询买卖房屋的客户寥寥。当记者以买房人身份咨询一些学区片房源信息时被中介经纪人告知:他们近期无法联系到很多房主,这些天打电话联系时发现房主们都外出旅游或休假避暑了。经纪人小柳说她打了不下十次电话约一位房主说带人看房,半个多月都没约上。打算今年给父母买套大户型“公园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说,中介经纪人最近推荐了两套水上公园附近的二手次新房,但是天热他不忍心让老人看房奔波,就打算过些天再说。“现在二手的好房子挺多的。”他底气十足地表示。

  房天下、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专业研究机构人士指出,8月首周中介门店的接待情况与7月同期相比,下降近30%。由于高温天气原因,中介经纪人的人均看房量下降15%左右。上周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0.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0%,成交均价1023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大户型的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更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