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年不遇热浪席卷叙利亚 高温缺电民众受"烤"验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叙利亚媒体人马纳尔正在大马士革马扎区的办公室里浏览新闻。当电脑屏幕下角的时间显示到上午10点时,屋子里突然一片漆黑。“停电,比什么都准时!”马纳尔向记者抱怨道,“这里每天都要停4个小时的电。停电,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近期,多年不遇的热浪正席卷叙利亚。8月以来,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在内的多地最高气温连续突破40摄氏度。对大多数叙利亚民众而言,这个夏天比以往更加难熬,除了忍受高温,他们还需要应对缺电的困扰。据了解,在大马士革几乎所有的区域,每天都会遭遇3小时到20小时不等的停电。常态化的停电,是叙利亚供电部门分时段配给电力的结果。叙利亚电力部高级顾问阿卜杜勒哈利姆向本报记者介绍,与危机前相比,该国的发电量下降了约50%,目前面临电力短缺的危机。供电部门不得不在全国范围内,在不同时段对不同区域实行限电。

  电力紧张,各种发电设备受到民众青睐。在危机之初,马纳尔花了2万叙镑(当时1美元约合100叙镑)购得了一台靠柴油驱动的发电机。而目前,同款产品的价格已经涨了大约一倍。近期,大马士革的柴油价格持续上涨,据马纳尔估算,发电机工作1小时就要消耗大约120叙镑的柴油。那些无力支付这笔“停电”花销的民众,就只能在忍耐中等待电力恢复。

  阿卜杜勒哈利姆称,电力短缺的根本原因是极端分子持续攻击油气田和配电设施。火力发电是叙利亚最主要的发电方式,目前在叙境内的12个主要发电厂由于缺少发电所需的石油、天然气等燃料而无法达到最佳效益。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16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连日来持续攻击叙利亚霍姆斯省的贾扎尔油田,这极大地影响了该国的电力生产。黎巴嫩《使节报》的报道称,危机以来,叙境内至少有184个变电所遭到毁坏,电力行业的直接损失达到4000亿叙镑。解决电力短缺,全国每天至少需要2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和1.5万吨原油用于发电,然而目前叙利亚的油气产量仅仅只能满足发电需求的2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