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宝首饰领衔下滑香港零售业持续低迷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59: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零售市场持续疲软,珠宝首饰等贵价品跌幅尤为明显。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香港4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下跌2.2%。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销售疲软主要受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的销售下跌所拖累,反映出访港旅客在贵价品消费减弱的影响。

  这已是香港连续第二个月零售额下滑。数据显示,香港1-4月总销货价值下跌2.3%,其中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80亿港元,同比下跌2.2%。珠宝首饰、钟表和名贵礼物销货价值下跌19.5%,服装、药物和化妆品分别下跌5.9%和3%。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五一”假期令零售市场略有起色,但随后受天气及访港旅客减少等影响,零售市场仍无明显回升迹象。短期内,香港零售市场仍需依靠访港旅游业的增长带动。她表示,香港5月零售数据仍倾向下跌,呈现3%-4%的负增长。此外,麦瑞琼指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爆发,若情况恶化会影响香港旅游业,将进一步打击香港零售业。(记者 李铎 陈克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