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割周来临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8-17 03:36:2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晚报讯(记者袁文波)经过数周持续的整理行情后,上周A股重回升势,沪综指震荡上行再度逼近40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亦站上各条短期均线,创出本月以来新高。全周沪指上涨5.91%,深圳成指上涨5.43%,中小板、创业板则分别上涨5.09%和3.77%。分行业看,伴随指数的反弹两市各板块普遍走高,申万研究所指定发布的28个一级行业指数除银行外其余均呈上涨状态,同时两市成交量亦温和放大,市场情绪较此前相比明显改善。

  基本面上,7月份CPI、PPI、进出口贸易等宏观经济数据均不理想。同时,人民币的短期快速贬值不仅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连锁反应,也引发A股投资者对资金外流的担忧。从目前看,市场环境中性偏空,基本面暂时难以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持。

  资金面看,上市公司再融资重启,资金面开始分流。同时,增量资金匮乏。据统计,此前一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1207亿元,连续3周净流出,流出总量将近3500亿元。也就是说,目前行情反弹主要是存量资金的博弈。盘面来看,虽然此前沪深两市日交易量在1万亿元左右,但较之以前期2万亿元水平仍有明显萎缩,且没有明显放大,表明指数在4000点一线多头追涨意愿并不强烈。

  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5.91%,成交金额较前一周放大四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目前股指位于10周均线压力之下。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十字星,站稳短、中期均线支撑,面临半年线4090点压力。均线系统转为交汇状态,短期均线上穿中期均线,短期仍有上升动力。但周四上涨缩量,周五放量滞涨,形态并不美观。考虑到4000点上方沉重的套牢筹码,如非放量上涨,目前尚缺乏有效突破及站稳的条件。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目前大盘已经触及4000-4050点阻力区,但不论是经济增速放缓的基本面,还是受制于人民币贬值的谨慎情绪,以及持续流出的证券保证金,都表明大盘恐难以顺利越过该阻力区。同时,由于机构大多为低仓位运行,做空动能也极为有限,由此分析,短期看大盘重回箱体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考虑到股指期货1508合约的最后交割周,大盘恐难以摆脱“交割周魔咒”,沪指周初冲高4050点后回落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可在4000点上方顺势减仓,待股指回落后企稳再行波段操作。

  操作上,王鹏建议,目前位置股指下有支撑,上有阻力,震荡整理、大箱体运行格局仍将持续。投资者可考虑在震荡市中借助箱体高抛低吸,同时控制仓位,放弃杠杆,密切关注主题投资,快进快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