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价10月迎下调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17 03:36:1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天然气价格迎来再次下调预期。

  记者获悉,进入8月份,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已经研究天然气价格的下调方案,调价有望在10月1日实施,但具体的调价幅度还在商讨中。

  “每立方米0.4元的幅度已是上限。”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郭新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调整天然气价格需要考虑到上游企业的开采成本和进口成本,预计国内气价的下调幅度不会很大。

  这将是国内天然气价格在2015年的第二次下调,此前的4月1日,发改委将增量气的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44元,存量气价格提高0.04元,非民用天然气价格实现并轨。

  2015年上半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906亿立方米,增长2.1%,增速继续创新低。生产企业也由以前的“以产定销”转变为“以销定产”,供求关系发生大逆转。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能源需求低迷的环境下,价格高企和政府定价带给天然气行业的弊端愈发显现,定价机制改革已刻不容缓。 中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