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医诊疗有了网络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陈佳佳)一提起看中医,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排着长队、老中医望闻问切然后一撇一捺手写药方……这种看法已经Out了,如今一套纯中医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正式宣布上线,完全针对民营中医诊所,免费使用。门诊预约、门诊收费、中药电子处方、饮片进销存及自动划价等统统纳入电子化流程,患者只要通过云中医的微信页面,就可以轻松便捷地进行门诊预约、拿处方、缴费等等,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

  这款国内第一家面向民营中医诊疗服务的网络云平台——云中医,于8月6日在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的“互联网+”新品联合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云中医平台由部署在云端的诊所管理云平台、云药房、手机APP中医师助手、好中医四部分组成。苏州云中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何雪峰介绍说,不同于市面现有的偏重西医的通用诊所管理系统,云中医的云端诊所管理云平台为中医诊疗服务量身定制,针对中医诊所特色的门诊预约、门诊收费、中药电子处方、饮片进销存及自动划价等,切实符合中医诊所需求。

  中医诊所的业务很复杂,上千味中草药饮片,诊所常备至少几百味,一个方子十多味药,每一种都是按克销售。单凭个人脑力来记忆单价,汇总计算每个方子的总价,既是脑力活又是体力活。特别是在一些大的诊所,一天销售额十多万,全靠手算,结算误差率比较高。而云中医的诊所管理云平台目前已经固化了几百个医师的常用处方,对于一些常见病,不再用手工统计,根据方子自动生成价格,这样的电子处方极大提高了门诊效率。何雪峰表示,“未来,云中医还要通过平台和移动互联网链接诊所—医师—患者,构造全新而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体系,便利大众求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